年金改革「緊縮是笨辦法」

     年金改革方案出爐,

小船駕照

,軍公教所得替代率大砍,

新娘秘書

,十八趴優存也將逐步走入歷史,

禮儀師

,引發反彈聲浪。對此,

降血糖保健食品

,新黨主席郁慕明表示,

鉛酸電池

,軍公教人員不是反對改革,

小額借貸

,而是在意「尊嚴」,

植牙

,政府推動改革應有說服力,並遵守信賴保護原則;他還說,現在景氣不佳,政府為撙節支出,反而大砍軍公教福利待遇,真正聰明的領導人應懂得開源,「改革緊縮是笨辦法!」
     馬政府啟動改革列車,從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國營事業績效獎金到推動年金改革方案,軍公教福利待遇將大幅縮水。郁慕明接受本報專訪表示,改革沒有人反對,但政府有責任說清楚,以十八趴優存制度為例,當初是為補助早年退休公務員的清苦生活,政府應信守承諾,予以保留。
     他強調,反而是一些退休所得替代率太高的高官,或利用修法巧立名目和一般公務員享有相同待遇的政務官,才是真正應該改革的對象;軍公教人員並非反對改革,但政府應有更細緻的說明,讓人感到有尊嚴,不能一刀砍下去「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郁慕明舉例,國營事業績效獎金不能說改就改,應該要有說服溝通的過程,解決中油、台電虧損問題,為何不檢討睦鄰經費、地方回饋金等「固樁費」,或是要求中油、台電提改革方案,鼓勵員工協助公司轉虧為盈,就可保住績效獎金,「改革不是去砍人家,而是去拱人家,將每人最大潛力發揮出來」。
     郁慕明強調,有些改革問題年代久遠,說也說不清楚,與其大砍軍公教福利待遇,馬英九總統不如另闢財源,以企業經營為例,真正聰明老闆想辦法開源賺更多錢,「緊縮開支只是一個笨辦法!」,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