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樞機主教 榮選新教宗

    根據CNN報導,

PC銘版印刷

,台北時間3月14日凌晨02:05分西斯汀教堂屋頂上升起一陣白煙,

電腦刷卡鐘

,新任教宗人選出線,

無痛雷射植牙

,接替上月遜位的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
    稍後在台北時間03:10分教廷宣布新任教宗,

零件櫃

,是來自阿根廷的Jorge Mario Bergorgio ,

涼亭

,被命名為 Francis I,

機械面版製作

,他也是首位南美裔教宗。
    當西斯汀教堂屋頂的煙囪再度冒出煙來時,

牙齒美白

,守候在外和全世界的天主教信徒屏息以待,當確認升起的煙霧是白色時,現場響起了歡呼聲,伴鳴著教堂的鐘聲。
    
    羅馬天主教選出新教宗方濟一世
    (中央社梵蒂岡13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樞機主教伯格里奧(Jorge Bergoglio)今天意外當選羅馬天主教新教宗,並以方濟一世(Francis I)為名。
    梵蒂岡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的煙囪冒出白煙,顯示樞機主教已經選出新教宗。1個小時多一點,76歲的方濟一世就出現在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的中央陽台,發表就任教宗以來第一次演說。
    方濟一世親臨之前,義大利軍樂隊與梵蒂岡自己的瑞士衛隊在教堂前列隊。
    在此之前,法國樞機主教陶然(Jean-Louis Tauran)從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中央陽台
    宣布選出新教宗,他以拉丁文說:「我很高興向大家宣布,我們選出新教宗了。」
    方濟一世成為羅馬天主教2000年歷史以來,第一位出身美洲的教宗,第一位耶穌會出身的教宗,也是第266位教宗。
    聖伯多祿廣場擠滿人群,由於下雨,現場是一片傘海。在看到白煙之後,現場爆出歡呼。方濟一世現身之後,歡呼聲更加熱烈,信徒高呼:「教宗萬歲。」
    外界認為方濟一世是保守派,他2010年不贊同阿根廷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他認為,孩子應該在有父親母親的正常家庭成長,同性婚姻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但外界也認為他是改革者。
    在這次閉門秘密選舉前,一般認為,他也不在領先集團之列,選前也很少人提到他。
    選前也有人認為,新教宗應該比較年輕,但方濟一世已經76歲,在可能人選當中,他的年紀最大。
    這次選舉僅歷經2天5輪投票,比許多人預期都還要快。之前4次教宗選舉都歷經2到3天才有結果。
    之前9次閉門秘密投票平均要9輪才能選出新教宗。本篤十六世在2005年選舉時明顯領先,歷經4輪投票就當選。
    黑煙曾二度升起 教宗選舉添懸疑
    中央社
    一股黑煙今天中午從西斯汀教堂煙囪升起,代表羅馬天主教的樞機主教經過3輪投票,對新任教宗依舊沒有達成共識,也讓教宗選舉懸疑感越來越濃厚。
     要當選教宗必須獲得2/3樞機主教的選票。若新教宗順利誕生,西斯汀教堂的煙囪就會冒出白煙,接著用拉丁文宣布「教宗誕生了」。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