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得獎 導演感謝前輩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舉行,

台中酒店

,最佳紀錄片由「看見台灣」得獎。導演齊柏林說,

台北通水管

,感謝導演侯孝賢、吳念真曾經大力相助。
     金馬50頒獎典禮晚間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

新竹通水管

,「看見台灣」拿下最佳紀錄片。
     齊柏林說,

台北抽水肥

,3年多前找不到資源時,

台灣自由行

,侯孝賢以俠客般的義氣擔任這部片的監製;3年後他找不到配音人員,

溪頭小木屋

,吳念真用最貼切、親切的聲音,

台北租巴士

,為電影作旁白,

彈片

,他要特別感謝2名前輩。
     他說,製作這部片的目的不是為了要參加獎項,而是希望讓大家認識家園,他沒走過紅地毯也沒參加過金馬獎,心情難免緊張,但從台下觀眾熱烈掌聲得知,大家都跟他一樣,期待這座獎項落在「看見台灣」。
     齊柏林說,在他的空中攝影生涯裡,一直都是以記錄的心態記錄台灣,未來會繼續以空拍方式記錄台灣,讓台灣的美麗被世界知道,讓台灣的環境問題被大家關心,下一步可能就是拍「認識台灣」了。
     他也提到,當初跟媽媽說要拿房子借貸時,媽媽很緊張,但大器的爸爸認為他過去20年都專注做同樣的事,要媽媽也應該支持他。
     「飛行本身就是一件迷人的事情」,齊柏林認為自己能飛到天空拍攝很幸運,他希望設備、技術能提供給台灣電影產業,他舉例好萊塢電影一定有飛行畫面,但台灣卻因為製作成本有預算考量,加上攝影、飛機費用讓人卻步,不過,一部電影若有這樣大視野場景,會具畫龍點睛效果。1021123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