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友人借款 小心裝熟詐騙電話

鄭姓男子誤以為朋友傳LINE向他借錢,

消防燈

,而將3萬元匯出,

GABA功效

,事後始知遭到冒名詐騙。(林郁平翻攝)

新北市一名已經退休的方姓男子,

專業居家照護收費

,日前接到一通陌生號碼來電,

高雄家居清潔

,對方自稱因為手機壞了,

賣二手車

,所以順便換了電話號碼,

債務清償結清

,方男以為對方是手機壞掉的前同事,便問對方「你是不是呂小姐?」,對方順勢回答「對啊!」,隨即以有插播為由將電話掛斷。隔天,方男又接到對方電話,女子表示貨款暫時出現問題,需要向他借12萬元周轉,因方男已認定對方是認識的朋友,雖要求對方拿本票來借款,但女子推託說人在外面不方便,方男只好將12萬元匯到對方指定帳戶,沒想到幾天後回撥電話,才發現該電話號碼已經停用,用LINE聯絡正牌的呂女時,才發現呂女根本沒有向他借錢,是詐騙集團以猜猜我是誰的方式假冒詐騙。新北市另名從事金融業的鄭姓男子,也收到友人傳LINE表示急需3萬元周轉應急,後天就會還錢,鄭男不疑有他將錢匯出,對方又說還要再借3萬元,但因鄭男已超過單日匯款限額而只好作罷。幾天後鄭男與同事討論到用LINE借錢的事情,同事趕緊告知他可能是帳號遭駭的詐騙手法,鄭男才驚覺被騙,立刻向警方報案。刑事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表示,詐騙集團會先撥打電話或利用通訊軟體,讓被害人誤信對方是自己的親朋好友,接著車禍、周轉、欠錢等藉口,請被害人匯款。警方呼籲,只要在談話中提到錢,就要提高警覺,並再次查證對方是否真為本人,千萬不要只憑三言兩語就相信,有任何與詐騙相關的問題,都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