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手鐲煮水治發燒? 信偏方耽誤就醫害陸嬰喪命

醫生提醒嬰兒一旦發燒,

咖啡豆烘培

,應盡快送醫。圖與本案無關。(新華社)

網路上流言偏方一籮筐,

椰活

,弄巧成拙恐喪命。大陸一名未滿月的小男嬰發燒,

藻針術後的保養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家人上網搜尋發現,

專業臨時工公司

,新生兒最好不要吃藥,

林口居家照護

,就按照網路提供的偏方,

樂土灰泥

,找來一對銀手鐲,

神聖使命

,煮水給男嬰喝,又泡了些珍珠粉餵食,還用酒精擦拭男嬰身體求降溫。結果男嬰狀況沒轉好,反停止呼吸死亡。醫生表示早點就醫,也許還有救!並提醒家長不應迷信偏方。家人告訴醫生,男嬰已發燒2天,他們按網上傳授的偏方,銀手鐲煮水喝、珍珠粉泡水喝、酒精擦身。但男嬰高燒不退,最高時體溫飆升到39℃。男嬰哭個不停,身上冒出很多紅疹,密密麻麻的。但他們想再觀察一下,沒立刻送醫。折騰一夜後,男嬰哭聲漸漸弱了,並出現嗜睡症狀,奶也不喝,家人才決定送醫。趕到醫院時,男嬰已沒救了。兒科主任黃醫師發現,男嬰面色青灰、四肢冰涼,已停止心跳、呼吸,做了幾分鐘的胸外按壓,但男嬰沒反應。揭開衣服細看,男嬰身上已有屍斑,家人無法接受,哭癱在地。男嬰沒做屍檢,無法確定死亡原因。醫生表示家長若及時、就近送醫搶救,也許還能挽回。醫生強調,孩子體溫超過38℃時,家長可在遵照醫囑的前提下進行物理降溫:少穿衣服、少蓋被子,多喝溫水,讓寶寶自然散熱;洗溫水浴,或用溫熱的毛巾給孩子擦拭身體,加快皮膚散熱;少量、適當使用冰敷,在孩子頭部或大血管位置冷敷或冰敷。提醒!嬰幼兒可能起病急、變症快,但症狀不典型,無法正常語言表達,家長不應簡單地憑體溫判斷小孩是否需要就醫。如小孩發燒超過38.5℃且12小時不退,呼吸急促、手腳冰冷、抽搐、精神倦怠、肢體抖動、嘔吐、皮膚蒼白或紫紺、意識不清、餵養困難、尿量減少等,要馬上就醫。尤其是小於3個月的嬰兒,一旦發燒,應盡快送醫。(中時電子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