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試院報告年金案 廣徵意見

     總統馬英九21日邀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及考試院長研商年金改革,

台北長期看護

,行政院與考試院將準備資料,

瑪卡保健食品

,廣徵各界意見。
      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今天說,

醫院看護

,馬總統21日邀行政院長、立法院長及考試院長研商年金改革,

醫美後快速復原怎麼做

,會後將共同舉行記者會。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

藥師斗

,勞工保險基金傳出財務缺口時,

網站健檢

,行政院長陳(沖)當時承諾3個月提出改革方案,並將年金制度改革小組提升到院級,由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任召集人;年金制度改革小組會廣納各界意見,提出務實改革方案。
      她說,陳(沖)曾說相關改革勢在必行,且是務實改革,會提出「能夠解決問題,也不會製造問題」的配套方案。
      銓敘部次長吳聰成受訪時表示,銓敘部將備妥資料,包括公務人員退休現況、遭遇的問題、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財務狀況、各界意見與利弊分析等,提供給考試院長關中會商時參考。
      至於馬總統指示相關部會須適時舉辦座談會、公聽會,讓社會各界聲音充分表達;他說,一旦三院有政策性決定,銓敘部一定動起來,全力配合執行。
      立法院長王金平晚間受訪表示,關中將報告軍公教部分、行政院報告勞工部分,會議結束後將舉行記者會向民眾報告改革方向和時程。
      他說,立法院不會提方案,但會聽取行政院、考試院意見,再看看交付協商過程中如何廣徵社會各界意見,立法院委員會一定會舉行公聽會,必要時院會也可舉辦。
      此外,銓敘部正在研擬公務員退休制度改革,銓敘部長張哲琛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透露,研議把公務員退休制度,由現行「確定給付制」改採「確定提撥制」,建議起支月退年齡延到65歲,在65歲前退休的軍公教人員應遞延給付,每提早1年退休,減少4%退休金,並重新檢討退休所得替代率合理性。1011119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