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股價遭低估 萬達擬私有化

香港大公報報導,

創造內外豐盛

,2014年12月上市的萬達商業,

彰化專業看護

,上市不足1年半即由母公司大連萬達提出按招股價原價私有化,

電子看板

,震驚市場。不過市場則分析,

咖啡豆烘培

,私有化價格可能高達每股55港元以上。路透引述消息指,

套筒工具

,大連萬達正集資以進行私有化,其文件承諾,若萬達商業退市兩年內未能在上海上市,公司將支付高至12%的年利率。大連萬達拒絕評論有關消息。報導引述萬達集資的簡報文件顯示,投資者最晚於周一支付訂金,而知悉籌資事宜的消息人士表示,大連萬達集團的要約已獲得超額認購。籌資是透過特別目的實體進行的,願意參加的投資者必須支付20%的保證金。該文件又指,若公司「在退市滿兩年,或2018年8月31日前(以較晚者為準)未能夠在A股主板市場上市,大連萬達集團將回購(特別目的實體的)全部股份,並向海外及境內投資者分別支付12%和10%的利息」。早前有消息指,萬達此次的集資額高達40億美元。資料顯示,萬達在港上市不足一年半即考慮私有化並回歸A股,主要由於集團對其股價表現不滿。根據早前公告顯示,萬達商業目前已發行股本總額約6.5億股H股,及38.748億股A股,不計算A股部分,以每股作價48港元計算,大連萬達私有化H股須斥資約313.22億港元。萬達商業昨日在港上市的股價繼續上漲,全日上漲約2.092%至每股51.25港元收盤,已超過私有化訂價。市場分析指,萬達2014年上市時曾引入多名基礎投資者,若萬達以原價私有化,相信難以讓投資者滿意,因此相信私有化價格將超過48港元,分析料可能高達55港元或以上。(工商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