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別亂買!股神堅持的「穩健投資法」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投資法則的第一要點是「穩健」。(圖/美聯社)

金融市場經過動盪的2015年,

斗六新娘秘書教學

,2016年一開始也不平靜,

整合行銷公司

,多數投資人仍認為今年景氣還是難以捉摸,

新秘課程

,一般小散戶要如何避免黑天鵝衝擊,

西屯美丙教學

,不妨參考股神巴菲特「穩健第一」的投資法則。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國際公認的頂級投資大師,

南投旅遊遊覽車包車

,不少人都想向他請益,

員林美乙教學

,與巴菲特共進一頓慈善午餐最高曾創下345萬美元紀錄,

台中嘟嘟唇

,可見他在金融投資界的巨大魅力。《證券時報》指出,巴菲特在投資生涯42年期間,投資業績年複合長率達21.46%,累計成長率高達361156%;在他40歲,時美國經濟成長陷入停滯,他逆向操作買進華盛頓郵報的股票,投入的一千萬美元,十年間變成兩億美元。巴菲特的投資名言:「如果你不打算持有某支股票十年,則十分鐘都不要持有」。◆穩健第一:投資的第一條是不虧損,第二條則是記住第一條。◆只選熟股:只選自己非常了解的優秀公司股票。◆價值投資:只選股票價值大於實際價格的股票。◆集中投資:慎選股票,集中投資少數優秀公司。◆長期投資:若不打算持有十年,十分鐘都不要持有。◆一流業務:選擇業務單一,有行業競爭優勢的公司。◆一流管理:選擇管理階層德才兼備的公司。◆一流業績:選「三高」公司,高毛利率、高資產收益率、高位分配利潤股價轉化率。股神巴菲特所職掌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雖然在2015年股價下跌11%,眾人不禁懷疑巴菲特的投資眼光是否開始失準,不過有分析師表示,因2015年國際金融市場波動劇烈,大部分的傳奇投資人的投資績效都不太好,因此,外界仍期待巴菲特今年的投資展望。(中時電子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