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各報頭版要聞

各報頭版要聞

中國時報

●薪扣額擬採雙軌制 年薪50萬少繳1100大法官釋憲,

專利代理

,認定薪資所得只能定額扣除、不能列報必要費用違憲,

台中霧眉推薦

,財政部昨(9)日表示,

著作權申請費用

,會依大法官要求,

花托配件

,在兼顧量能課稅與簡政便民的原則下,

đánh xóc đĩa

,於2019年2月7日前完成修法,

慶聯

,最遲2020年5月報稅時適用。屆時薪資所得將從現行定額扣除的單軌制,

如何申請專利

,改為「雙軌」並行,新增定率或核實方式的「實額減除」方式。●閻家驊涉賭 閃辭台啤教頭台灣啤酒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涉嫌透過「天下運動」網路下注簽賭,並在2015年瓊斯盃擔任中華隊領隊時,簽賭中華隊,涉及賭博罪。台北地檢署前天指揮刑事局搜索組頭蔡政倫及閻家驊住處,約談蔡氏夫婦和閻及其盛姓女友4人,閻稱是友人簽賭,檢方以閻涉嫌重大,諭令50萬元交保。檢警不排除有球員涉嫌放水打假球,已擴大調查。●政院未審先判 宣布續留橋頭 家長怒下周一(13日)中小學就要開學,但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61名學童因鄰近台塑六輕廠,被迫3年內遷校3次,環保署雖表示,去年9月起4個月內的監測值顯示學校、學童生活環境、飲用水的氯乙烯(VCM)數值極低,環境並未遭嚴重汙染,家長與孩童都盼望能在開學前回到許厝,但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說,傾向繼續留在橋頭本校上課,消息傳回雲林,地方人士相當憤怒,大罵行政院根本無視地方與家長意見。

蘋果日報

●正妹遭毀容 砍14刀亡屏東縣高樹鄉一所國小的籃球場旁,昨晨民眾發現一名妙齡女子倒臥血泊中死亡,死者臉部被鈍物打到浮腫變形,形同毀容,胸腹部還被刺十四刀,身上的內褲及牛仔褲被褪到膝蓋處,是否遭性侵,待進一步鑑驗。死者乾哥的母親透露死者前男友曾因不滿分手,揚言報復,死者臉書也回嗆「要不要一起死」,學校監視器錄到一名男子案發後騎機車離去,警懷疑是死者前男友,正追緝行蹤不明的前男友釐清案情。●「愛不到就毀掉」兇手佔有欲強屏東昨天驚傳妙齡女子疑談判分手遭殺害棄屍校園,死者身中十四刀,臉部嚴重變形,褲子被褪至膝蓋處,所有證據指向是前男友涉案,長榮大學社工系副教授卓春英表示,此案兇手除了毀屍、毀容,還想要羞辱死者,兇手明顯是人格違常或心理上有問題,不僅佔有欲很強,也有得不到就毀掉對方的心態,極需心理診療。●凍全台23人猝死 寒流今明更強 體感2℃今年首波寒流昨起發威,昨晚氣溫陡降,新北淡水出現6.7℃低溫,再創入冬以來全台平地新低溫紀錄,受寒流影響,昨全台已有23人猝死。氣象局預警,今明寒流威力更強,北台灣有機會出現10℃以下低溫,若加上風力和濕度因素,竹苗體感溫度僅剩2到3℃,寒流將一路影響到下周一,民眾應注意防寒。

聯合報

●阻禽流感 宜花東聯防禽流感防疫由新任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列為首要政務,農委會宣布台東、花蓮、宜蘭組成聯合防線,昨起在蘇花公路設置攔查消毒站,降低傳染擴散。昨天回宜蘭視察檢疫站和養禽場的林聰賢說,宜蘭不少養禽場附近是候鳥聚居地,成為「高風險區域」。●川普致信習近平「期待合作」美國白宮八日發布聲明指出,總統川普致函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川普表示,期待與習近平合作,發展出有利於美中的「建設性的關係」。●政院盼許厝學童 續留本校國小開學在即,雲林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學童,新學期到底要到哪上課?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表示,學生的受教權與健康是最重要的考量,現階段在汙染源的因果關係,還有各種變數還沒完全確定下,希望學生留在本校繼續上課。

自由時報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 涉賭交保超級籃球聯賽(SBL)台灣啤酒籃球隊總教練閻家驊,涉嫌自一○四年起,透過「天下運動網」簽賭國內外賽事,他甚至在擔任瓊斯盃領隊期間也針對瓊斯盃簽賭;檢警八日搜索閻家驊及組頭蔡政倫住所等六處,約談閻及盛姓女友、蔡及其妻,檢方訊後諭令閻家驊五十萬元交保,盛女、蔡妻請回,並將拘提未到案的蔡政倫。●胡志強人馬倒洪拱胡 國民黨主席選舉亂鬥由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擔任總會長的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包括林水吉、胡筑生、陳榮洋等多位副總會長最近發出一份聯合聲明,呼籲競選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放棄連任,二○二○年選舉回鍋立法院,並號召各方參選人一起協調產生未來新黨魁。聲明向洪秀柱喊話,「期待洪主席的一個轉念」,「轉身,一夜之間成為『快樂天使』」。●中廣占地判還沒還 判付1.47億租金扁政府時期,交通部曾打官司追討中國廣播公司名下多筆國民黨不當黨產,其中新北市板橋區八筆土地及八里區十筆土地,分別於一○三年、九十九年間由交通部勝訴確定,不料中廣迄今仍占用板橋土地,八里土地直至一○一年才返還,交通部因而另向中廣提告求償不當得利;台北地院審理後,重判中廣需賠償一.四七億餘元「租金」,全案可上訴。(中時電子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