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業條例 9月送交立院審理

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右一)拜會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右二)談有機農業立法。(農委會提供)

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

學習桌椅推薦

,於20日上午拜會農委會主委曹啟鴻,

優良清潔公司推薦

,希望推動《有機農業促進條例》立法,

居家清潔費用

,強調有機農業可以增加國內農產品競爭力,

蓄熱式焚化爐

,並促進國內就業機會。曹啟鴻允諾,

分銷網站系統

,9月將行政院版本送交立法院審議。「有機農業是未來基礎發展的核心」,

產品代銷服務

,游錫堃表示,

咖啡掛耳包

,像外國農產品大量外銷,大面積耕作來降低成本,台灣農地零碎,成本相對高,如果同樣都用慣行農法,缺乏競爭力,「他們就像是生產線一樣,但我們是純手工」,若能走向有機農業,不但能增加台灣農產品競爭力,也可在農村增加就業機會,縮短城鄉差距、貧富差距,對當前台灣有相當重要的影響。曹啟鴻回應,近期氣候變遷,像是年初的霸王寒流,造成許多農作受損,但有機農業受到的損害最少,為了提高農民收入,增進消費者健康,推行有機農業責無旁貸,小農可以變成保護農地的尖兵。但過去有機農業推動困難之處,第三方認證成本高,小農難以負擔,曹啟鴻表示,將導入「參與式認證」,讓經營有機農業的農民互相監督,與現行第三方認證雙軌並行,另外,會將過去的休耕補貼,導引轉向來推動有機農業。(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