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業者 盼下修負面清單

     上海自貿區剛滿月,

桶裝瓦斯價格查詢

,除了受人注目的金融細則遲未出爐外,

運動飲料

,文化領域也受到中外文化企業的關注。1個月以來已吸引20多家文化企業進駐自貿區,

網頁設計

,不過,

升降椅

,上海自貿區對文化領域的負面表列項目很多,

大里美睫課程

,包含了外資機構不能從事文物拍賣,

花蓮市區民宿

,業者期盼在2014或2015年能修改或減少負面表列清單項目與數量。
     面對文化領域的負面表列清單仍多,外高橋國際文化藝術發展公司總經理胡環中坦言,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也積極向相關部門反映業者訴求,比如2013年負面表列中,外資拍賣機構依然不能從事文物拍賣,希望2014或2015年負面表列中獲得改善。
     上海自貿區內促進文化貿易發展的平台──國家對外文化貿易基地總經理任義彪表示,將針對負面表列外的可能性空間進行探討和對接,理出文化在自貿區裡將來可能做、能夠做的政策空間。截至目前為止,基地已超過150家文化企業進駐,包括拍賣領域的龍頭企業佳士得、華誼兄弟、東方明珠、中國圖書進出口公司等。
     此外,任義彪認為,若從文化企業角度來看,文化應主動對接金融資源,利用區內金融、投資與服務業的開放政策,推動文化資本對接國際文化企業與項目,積極推進文化貿易的離岸服務。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