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知事豬瀨 疑收非法金援

     日本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見圖,

amigo

,美聯社)去年12月在都知事選舉前,

吉他

,曾接受日本最大的醫療法人「德洲會」5000萬日圓金援。「德洲會」甫因涉違非法提供選舉資金等弊案遭檢方搜查,

彈片

,日媒指出,

角膜塑型術

,此風波可能危及豬瀨的知事職位。豬瀨22日開記者會表示,

guitar

,「我不該借那筆錢的。那是我個人的借款,

減肥方法

,並非選舉資金」。 豬瀨在記者會上解釋說,

彈片

,去年11月上旬在知事選舉前曾拜訪德洲會前理事長德田虎雄,

AOS角膜塑型術

,希望得到德洲會的支持。德洲會後來以免利息、免擔保的方式借他5000萬日圓,原本只想借1個月左右,後來因妻子生病又忙東京申奧而延至9月才還錢。
     日媒指出,今年9月17日「德洲會」遭東京地檢署特搜部強制搜查,特搜部在德田家搜到5000萬日圓,德田妻子表示,「那是豬瀨還的錢」,才使此事曝光。
     豬瀨在記者會上被問到借款理由時表示,原本擔心選舉可能會要用錢才借的,但後來又強調,這筆錢是因為私人理由才借的,並非為了選舉。豬瀨還強調,並沒有與任何政治團體、利益團體有特別的關係。
     至於拿錢的方式,豬木表示,是在眾議院議員會館向眾議員,也是德田虎雄的兒子德田毅拿現金。德田毅日前因牽涉「德洲會」弊案被調查,剛辭去議員之職。
     豬瀨在去年的選舉運動收支報告及政治資金收支報告中,完全沒有有關德洲會的記載。有律師指出,「豬瀨事件可能觸犯公職選舉法和政治資金規範法,若是豬瀨指示會計做假帳,會計負責人等可能被當成共犯立案,可處3年以下的禁錮或50萬日圓以下的罰款。」
     有政界人士表示,「德洲會有強大的資金能力,無論是執政黨、在野黨或國會議員、地方議員都會提供資金,包括前首相在內都曾獲德洲會的金援。豬瀨可能只是冰山的一角。」,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