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救援投手 又來了…

     四年多前,

日月潭住宿推薦

,扁在承認「做了法律不容許的事」後主動退出民進黨;如今因貪汙罪正在服刑的他,

遊艇與動力小船駕訓班

,打算為了「有助病情」重新入黨。只是,

高血壓症狀

,他的罪尚未被赦免,

高雄機車借款

,他的錯還沒被原諒;重新入黨不見得是他的解藥,

二胎借款

,卻必將是民進黨的毒藥。
     在那個「支持扁大於支持民進黨」的年代,

輪盤

,扁帶領台灣邁向首度政黨輪替,

高血壓症狀

,也帶領民進黨走上執政之路;歷經八年執政,

網路賺錢

,扁與民進黨已是無法切割的政治共同體。然而,縱然無法切割,也不代表民進黨必須與陳水扁長年休戚與共。
     扁家爆發弊案後,民進黨已在好幾次選戰中付出慘痛代價;多少官員和幕僚官司纏身、乃至身陷囹圄;多少滿懷理想的黨工,背上貪腐共犯的汙名;多少支持者同時忍受「被力挺的人背叛」和「被對手陣營嘲諷」的痛苦。
     不僅如此,從北所、北監、北榮到培德,民進黨全黨上下前往探扁者絡繹於途,聲援保外就醫者更不計其數;扁不具黨員身分的現狀,並未減少民進黨對他公平審判的聲援。質言之,扁固然對民進黨並非沒有貢獻,但這麼多年下來,民進黨早已對扁家毫無虧欠。
     況且,民進黨的廉政條例明訂黨員一審有罪停權、二審有罪除名,除名者五年內不得重新入黨。若扁自動退黨就可不受停權、除名的限制,豈不形同大開巧門,未來涉貪黨員只要在判決前自動退黨即可逃過黨紀處分?若真如此,民進黨的廉政條例已可宣告廢除,廉政委員會乾脆解散算了!
     當年扁主動退黨的原因並未消失,如今時限未屆就要重新入黨,何以服人?又對他自己何益?此事若成,明年七合一選舉,原本選情不見起色的藍營,如今終於找到最佳助選員了。
     藍營拿扁當提款機,扁家和扁迷卻把民進黨當提款機,真不知到底是相互取暖還是相害?,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