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人!台灣美女人妻陳昱璇 日本國際花展奪特別獎

並未受過正統日本花道訓練,

中壢居家清潔

,但是靠著滿滿的創意與「用花說故事」的創作力,

冰川水官網

,不凋花藝設計師陳昱璇(Shanti Chen)在日本最大國際花展(2016 International Flower Expo)中,

低酒精燒酒

,在不凋花與人造花的花藝設計項目,

椰子水好處

,成為首位來自日本海外的入圍及得獎者。(圖/陳昱璇提供)

甜甜的笑容加上柔美的嗓音,

空氣污染防制設備

,她是不凋花設計師陳昱璇(Shanti Chen)。外表看來也像是朵清新脫俗小花的Shanti,於今年度在東京所舉辦的日本最大國際花展(2016 International Flower Expo)中,獲邀參加不凋花與人造花的花藝設計項目競賽,並成為這項大賽史上,首位來自日本以外的入圍及得獎者,打造新的台灣之光紀錄。Shanti和一路支持她的夫婿,在北投打造了一個工作室,一邊開班教授不凋花的創作花藝,一邊扮演著安定人心的療癒師角色。Shanti說,這個名字的原意是「和平」,也是她最想要傳達的正能量。在這個安靜的工作室裡,Shanti總是悠然放著音樂,伴隨落地窗外灑落的陽光,房裡還有幾隻Shanti當中途愛媽照顧的貓咪,讓每個到訪的人,都彷彿來到了地球上最祥和平靜的空間。她的得獎作品「守護幸福的花天使(中譯)」就在這樣的氛圍中,慢慢累積能量。

「守護幸福的花天使」作品,在數百名參賽者及250件入圍作品中脫穎而出,不但是第一位台灣不凋花藝家入圍此大賽,同時也是大賽歷史上第一位來自日本海外的獲獎者。Shanti用精緻的手藝,一片一片花瓣都經過特殊處理,她還用心在細部貼上水鑽,描繪出天使身邊陽光灑落時,那種金光閃耀的光輝感。(圖/陳昱璇提供)

「我是在飛機上,想到這個作品的。」這次日本國際花展中,不凋花與人造花的花藝設計賽主題是「幸福與愛」,這麼虛無飄渺的概念要怎麼用花朵來呈現?Shanti說,她沒有受過日本傳統的花道訓練,因此靠的是「說故事」來傳達她的正能量,這個特色反而讓她在比賽中更受青睞。「那次我搭著飛機,靜靜看著窗外的雲,總覺得在白雲上似乎有著眾天使,看起來都是那麼幸福和平,我想把藍白相間的平靜美好意象傳達出來,有點像是不凋花版的《天空之城》。」

今年10/12-10/14於東京所舉辦的日本最大國際花展(2016 International Flower Expo)中,Shanti獲得跨類組的特別獎,這個來自台灣的得獎作品,也將在登上日本最重要的花藝雜誌「花時間」,將讓更多的日本花藝愛好者看見台灣,肯定台灣的設計能量。圖為展出當天,許多人都特別駐足停留在這幅作品前,細細觀賞。(圖/陳昱璇提供)

就是這個作品,讓她在幾乎沒有外國人能獲邀參賽的不凋花與人造花設計項目中,拿下「最上鏡頭獎」,這是一個橫跨各類組的特別獎,對講究嚴謹花道技藝的日本花藝界而言,Shanti是這項賽事中唯一入圍並得獎的外國人。Shanti的先生說,當時在會場上,他看到許多來觀展的專家和訪客,在欣賞這幅作品時,都特別停下腳步仔細觀賞,並且都會拿出手機或相機拍照留念。

Shanti愛花更愛貓,身邊總是吸引了眾多街貓跟隨,似乎知道有事有難來找Shanti,她一定會伸出援手,毫不遲疑。(圖/陳昱璇提供)

大家也好奇Shanti這個非日文名字的作者是個甚麼樣的人,當他們發現是一位來自台灣的年輕女性時,無不驚訝萬分。但是Shanti的人生,並非如她手中的不凋花般如此輕巧歡樂。她自小內向,總是習慣縮在自己的世界裡,和動物說話、默默觀察別人的言行,自己動手做東做西,也曾經歷一說起來就會紅了眼眶的青春期,但這些曾經灰暗的記憶,並沒有讓她消沉,七年級獅子座的Shanti反而立下心願:「我一定會活得比你們更好」,把滿滿的心思化成創作的動力,做出來充滿故事而令人感動的作品,讓人一見難忘。不過Shanti充滿意境的不凋花藝設計,也面臨台灣許多有志文創的青年們共同的困境,大家空有滿腹的想法,但在內需力不夠強勁的台灣,總是缺了一些足以讓創作萌發壯大成商機的火候。Shanti任職於知名科技公司高層的先生說,「就像台灣總是走不出代工的形象一樣,如果有辦法把創意、文創型的商品打開國際市場,這將是台灣下一個出口的契機。」Shanti現在一面開班教著不凋花和人造花設計,一面積極開發創作新的作品,夫妻兩人相信,雖然現在的台灣社會,文創及相關產品總是得不到足夠的支持,但是台灣軟實力絕不容小覷,仍舊信心滿滿,繼續專注走創作的道路。「因為來自於日常生活細節的小觀察,還有貓咪們,給了我太多的靈感,我每天都有好多想法想要化成作品…」,依舊帶著輕柔笑容逐字逐句說出真心所愛的Shanti,就彷彿她的作品一般,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真心為她叫好。(中時電子報)

每個人在生命歷程中,都有不同障礙和挫折,會有許多關卡要過,但是我覺得,障礙取決在自己的心。我在參賽前的創作過程,一直不停打破東西,但是我知道,破掉後要趕快把負面想法收回來,再去衍伸新的感覺架構,在不斷打破的過程當中,最後把最完美的雛型做出來,這一切,都在自己的心!
~by Shanti Chen

文章來源:La Forêt 森林漫遊 • 不凋花 臉書專頁,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