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社區規畫有成 林佳龍:台灣活力來源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表示,

小綠纖纖飲評價

,打造美麗城市,

面膜推薦2019

,要從最基層的社區營造開始做起。(盧金足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六)在社區規畫成果展成果展中,

膠原蛋白食物

,頒獎表揚優秀社區及協力單位。(盧金足攝)

台中市社區規畫成果展今天(14日)在逢甲大學登場,

纖纖飲心得

,展現71個參與社區的努力成果。市長林佳龍表示,

新竹紙箱城

,「社區自力營造是台灣最重要的活力來源!」林佳龍指出,

孕婦婚紗攝影師推薦

,台中市推動社區規畫邁入第15年,

南投旅遊

,歷年累積約650處成功案例,社區規畫師協助每個社區找到自己的定位,發展出特色亮點,未來將投入更多資源在社區營造上,並配合2018台中世界花博,營造台中為花園城市。今天社區規畫成果展,都會區社區帶來舞龍表演及寶島曼波快閃舞,林佳龍也開心與60多人的社區隊伍一起跳舞。現場也表演毛毛蟲蛻變蝴蝶劇碼,象徵15年來市府培育無數的社區規劃師在社區萌芽,如今已帶領社區蛻變為美麗的蝴蝶。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逢甲大學教授劉曜華、西屯區長何國裕、大雅區長李順彬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親愛的,我把社區變美麗了!」林佳龍說,日前CNN將台中列為台灣最宜居的城市,而要成為最美麗的城市,則要從最基層的社區營造開始做起。都發局表示,今年度台中市社區規畫師駐地輔導計畫共有71個社區參與,市府依都會、屯區、山城、濱海四大生活圈特性進行輔導,由參加社區針對社區環境改善進行提案,再由歷年參加計畫的社區種子教師提供輔導及諮詢協助,共同營造社區。林佳龍也頒獎表揚優秀社區及協力單位,其中橫山、伯樂城鄉、光明、平福、水湳、大雅、山陽、下寮、中科里仁等9個社區自力營造成果獲評選為典範案例,榮獲「品質獎」;還有7個社區克服困難達成社區營造任務,得到「勇氣獎」,以及30個社區全程參與完成自力營造計畫,獲頒「耐力獎」。今年榮獲「人文引動典範-品質獎」梧棲下寮社區,是第一次參與社區規畫工作,由於下寮社區早期居民主要討海維持生計,這次社區自力營造工作不僅帶動相當多的民眾參與,還在活動中心前廟旁製作文化牆,透過彩繪、卵石牆面、蚵殼裝置藝術、蚵棚搭建與植栽綠化,描繪出牽網捕魚、出海養蚵到一般家庭婦女採蚵的漁村故事,凝聚社區對環境的認同。(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