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度失去生命跡象 醫師救回賣菜慈父

周先生日前在家洗澡時突然心肌梗塞倒地,

無塵室

,4度失去呼吸心跳,

烏日護理之家推薦

,所幸經由雙和醫院醫師搶救,

茉莉精油按摩

,終於康復出院,

台中保養專家spa

,父親節將至,

高雄夜市時間

,醫院獻上蛋糕慶祝他重生。(葉書宏攝)

周先生日前在家洗澡時突然心肌梗塞倒地,

宜蘭一日遊

,4度失去呼吸心跳,

台中SPA

,所幸經由雙和醫院醫師搶救,終於康復出院,父親節將至,醫院獻上蛋糕慶祝他重生。(葉書宏攝)

57歲周先生擔任菜販,維持一家四口生計,日前在家洗澡時突然心肌梗塞倒地,4度失去呼吸心跳,經由雙和醫院搶救康復出院,院方特地獻上蛋糕慶祝重生。他說「從鬼門關前回來,現在不菸不酒,可以多陪陪家人是幸福的!」周某育有2子1女,在北市傳統市場賣菜十餘年維持家計,每天清晨2時許出門、下午3時許返家,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多年來作息顛倒、十分操勞。周某今年5月收攤返家洗澡,剛進浴室不久妻子聽到砰然巨響,開門一看竟發現他倒地不起,沒了氣息,趕快叫救護車,沒學過心肺復甦術的周妻慌亂中試圖按壓、捶打丈夫的胸口,沒想到真的讓丈夫恢復微弱的氣息。不久後,救護車到達,周某在送醫途中2次失去生命跡象,靠救護人員以心肺復甦術和體外心臟去顫器救回,到達雙和醫院急診室時,心跳又再次停止,在急診醫療團隊努力下,第4度將他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平安出院。雙和醫院昨為周某舉辦重生活動,獻上蛋糕慶祝,周某偕妻子、小孫女一起出席。他說,之前一天3包菸,從鬼門關前回來讓他體會生命的意義,如今戒菸戒酒,只想多陪陪家人、含飴弄孫,現在一周大約賣菜2至3天,「做幾天都沒關係,健康最重要!」雙和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李欣儒表示,心肌梗塞一般為持續性的前胸部劇痛,病情輕微者,只是感到有點胸悶;嚴重者可能出現心律異常,並發生猝死或出現休克、心臟衰竭,甚至會導致死亡。許多到院前心肺停止的患者在搶救回心跳後,仍可能因缺氧、缺血導致腦部傷害,急救回來後若能施以低溫治療,將有助改善病人的預後,增加腦部功能和意識恢復的機會,甦醒機率將增加近3成。雙和醫院表示,將在8月6日、父親節前夕舉辦「我愛爸爸,護心肝」健康篩檢活動,現場將提供肝癌、動脈硬化、骨質密度與體脂肪篩檢服務,名額有限,歡迎民眾現場報名參加,共同來關心自己與家人的健康。(中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