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 馬不停蹄瞭解業務

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走馬上任,

寵物用品專賣

,約下午4時才踏進部長室,

PC銘版印刷

,就馬不停蹄召集各單位首長討論業務,

設計師椅

,賀陳旦的秘書表示,

禮贈品設計

,他將利用周末研究交通部業務,

美甲桌

,下周一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備詢。記者在部長室外等候,賀陳旦親切地回應「哈囉,你們辛苦了。」就去參加部務會報。交通部官網中午公布賀陳旦「部長的話」,表明未來半年內的五大施政重點,據悉部務會報的致詞內容也與施政重點有關。文章提到,他要將交通建設的機關,變成以交通服務為主軸的組織;並以「多元共享及需求管理」為施政方針,包括人車路的結合、降低道路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開放資訊協助交通管理、整合觀光資源與深耕郵電氣象服務。人車路的結合代表重視督導運輸事業的績效,整合各系統間的轉乘,並以他在台北捷運公司的經驗,善用智慧裝置和電子票證,藉消費紅利和使用者付費等市場機制,吸引最多數公共運輸乘客。賀陳旦提到,每年仍有3000餘人死於道路交通事故,另有41萬人受傷,主要集中在15-19歲及20-24歲的年齡層,對國家社會和經濟都是重大損失,為了減少車禍死傷,要推動新增機車路考項目、推動高齡駕駛管理、專案輔導大專校園交通安全、引進科技加強執法、強化公路防救災預警機制。對於塞車路段的預警、東部鐵路一票難求,或旅遊資訊國際化,賀陳旦表示會以資訊開放的態度優先處理,並希望透過電子票證系統,善用資料、擴大交通資訊服務涵蓋面,強化ETC在道路管理智慧化應用。賀陳旦的觀光政策為「整合觀光資源 帶動地方發展」,要把資源下放地方,鼓勵在地旅遊,整合地方文化、藝術及產業等觀光特色計畫,以因應觀光產業新發展;要整合各部會資源,推廣在地旅遊,鼓勵綠色生態及關懷旅遊。賀陳旦表示,將整合郵政物流、金流及資訊流,積極拓展電子商務、增進數位匯流效能,普及高速行動寬頻服務,還要推廣氣象多元、災防、客製化服務及強震即時警報應用。(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