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伊份 願助台灣同行落地

     從上海起家的「來伊份」,

七期房屋出租

,是大陸最大的休閒食品連鎖店,

七期房屋買賣

,從1999年至今,

美容椅

,已在大陸各地建立2700多家分店。日前,

英文進修

,來伊份董事長郁瑞芬在上海出席「滬台兩岸食品業投資合作論壇」時表示,

台中財神爺廟推薦

,願意提供她的2700多家門店,協助更多的台灣食品業到大陸開店、設廠,共同掘金大陸龐大內需。
     郁瑞芬知道台灣的休閒食品連鎖店「小豆苗」曾經到大陸發展,但失敗而歸,但她仍然認為,世界上競爭最激烈的連鎖行業、最強的連鎖品牌都在台灣。因此,對在如此環境中生存下來的台灣食品業深表欽佩之餘,郁瑞芬更表現出了高度合作興趣。
     郁瑞芬來自經商世家,自稱有商業基因,和羅萊家紡的薛偉成、漢庭酒店的季琦等人一樣,郁瑞芬有著所有南通商人的成功特質:敏銳、謙遜、果敢,每每能洞察先機,做出正確的市場判斷。從90年代初和丈夫施永雷經營冰淇淋賺得第一桶金,兩人果斷放棄冰淇淋事業,把身上僅有的1000萬元(人民幣,下同)全都投在來伊份,自己掌握休閒食品的行銷主動權,不讓賣場吸走自己的血汗錢。
     危機入市逆勢擴店
     2003年的SARS,對許多企業家來說,是一場災難,但是,郁瑞芬卻趁商鋪租金走低,押寶吸收一批好地點的商鋪,加速擴張,讓來伊份迅速成為上海地區的知名品牌。
     在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仍未解除之際時,郁瑞芬又抓住機會,迅速攻占江浙市場,跨出長三角,開始佈局全大陸。
     今年初,來伊份遭遇創業以來最大的經營危機,有媒體曝光其供應商疑似存在質量問題。郁瑞芬勇敢面對問題,不僅連夜通知全國所有店鋪主動下架,並停止銷售被曝光的3家供應商的所有產品,主動引入工商部門隨機抽檢,還敞開9大品項的生產線供消費者參觀;接著,更從美國高價引進專業儀器專門檢測添加劑含量,化危機為機遇。
     從創業以來,每一次看似簡單的決定背後無不是步步驚心,稍有差錯,多年努力就會付諸流水。而回顧每次的機遇與挑戰,郁瑞芬笑稱可能是因為出身經商世家,天生血液中就有著敏銳的商業基因,「我爺爺、父親都是做生意的!
     與供應商關係如夫妻
     大陸休閒食品市場近年來開始進入快速增長階段,平均每年成長18%以上,看準商機、早早卡位的郁瑞芬表示,未來休閒食品市場仍將一路看好,2018年大陸食品業銷售額有望從2011年的960億,跨越到4800億。
     面對這龐大「吃」的海洋,郁瑞芬丟掉傳統休閒食品業受制於生產、倉儲、物流的慣例;採用品牌連鎖店的經營模式,在產品研發、品牌推廣和終端銷售等環節,精耕細作,而將產業鏈中的生產、配送等環節外包,以輕資產的姿態輕鬆上路。這種做法不僅有效突破休閒食品產業的地域化、小而散的格局,更容易集中所有精力放在擴建通路,以及為產品、服務品質把關。
     而對於產品供應商,郁瑞芬也跳脫制式的合作範疇,而是把100多家供應商當作親密的戰友,甚至是家人;不僅建立一整套嚴謹的供應商甄選、考核和淘汰制度,更確立「共贏」的核心價值觀,在各個層面給予供應商支援。如預付貨款和信用採購靈活搭配,幫助擴大供應商採購規模,增強對優質原材料的控制。
     郁瑞芬也不定時組織供應商遠赴美國、日本、台灣學習考察,共同開發新的生產工藝和配方,幫助提升產品生產和質量管理水平。今年4月,郁瑞芬就曾帶領30多家合作廠商,深入統一、白木屋等12家知名食品企業交流學習。
     這些做法促使一大批家庭作坊式的食品生產商蛻變成正規軍,甚至成為某類產品的領頭羊。在來伊份的100多家供應商中,很多是只為來伊份生產、配送,且合作時間是從1999年至今。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