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婚禮隆重登場 新娘現場竟逃婚

新娘們在頭目家屋前等待新郎前來迎娶。(林和生攝)

排灣族婚禮的盪鞦韆,

創業

,是儀式中不可或缺的橋段。(林和生攝)

排灣族婚禮的盪鞦韆儀式,

高腰內褲

,盪得越高代表新人的愛情更堅定。(林和生攝)

今年南島族群婚禮以頭目儀式舉辦,

加盟

,聘禮琳瑯滿目、高貴且尊容。(林和生攝)

幽雅古調在山林間繚繞,

台中紋繡課程

,連續舉辦11屆的南島族群婚禮,

工商日誌 台北

,主儀式今日在原住民文化園區熱鬧登場,

花蓮住宿攻略

,不同以往的貴族型態,今年首次定調為頭目婚禮,吸引8對新人報名參加,希望藉此學習排灣族最高貴且隆重的婚禮文化。南島婚禮由瑪家、三地門、霧台等屏北三原鄉輪流主辦,已見證百對新人攜手未來,今年輪由瑪家鄉當主人,鄉公所表示,往年都是以貴族儀式為新人舉行慶祝,今年首度以頭目婚禮,並選在部落頭目家屋前舉行,其中兩者最大不同就是,多了下聘及逃婚2個儀式。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簡慶發表示,盡管時代演進,但生活在部落的族人們依舊用心保留傳統風貌,讓民眾可以感受不同族群的文化特色;部落婚禮更是現代社會中,難得一見的珍貴體驗,今年特別以頭目儀式舉辦,下聘聘禮中有頭目傳家的琉璃古珠、陶壺及青銅刀等,相當貴重尊榮。瑪家鄉長梁明輝更補充表示,頭目婚禮中有一環「逃婚」儀式,代表女方重視貞潔,不願意輕易出嫁,逃婚過程中女方還會丟下首飾或耳環等信物,方便新郎找尋,表示新娘沒有那麼好追,考驗男方是否為真愛。特地參加婚禮的排灣族新郎陳冠銓指出,頭目婚禮要動用的人力及資源繁瑣,過程龐大且複雜,唯獨參與才能知道每個環節過程,這是很不同的體驗,希望藉由自己深入了解,也能繼續傳承給下一代。(中時即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