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版一例一休 金管會與經濟部力挺

行政院力推周休二日「一例一休」方案,

桃園 清潔公司

,金管會與經濟部今在行政院會力挺政院版。行政院長林全指示,

刊登廣告

,若修法不能定案,

婚前徵信

,將增加市場不確定性,

台中整型診所推薦

,不利投資環境。據了解,

七期房屋出售

,經濟部在院會中發言指出,「目前是商總比較反對,但不會真正激烈抗爭,只是提出而已」、「工總希望未來推動時,雙方能有折衷空間可以往前走,往前走時要看最後修法完成的整體法案架構,才願作進一步評論。」金管會日前評估,勞工恢復7天假,下半年將多出5天國定假日,若都不開市,將影響證交稅約24億元,若休假日開市,金融業將增加加班成本20多億元。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今在院會中表示,修法關乎整個金融市場是否開市的問題,金管會已對影響的狀況做完整計算,如政府的稅收、業者手續費收入、股市期貨市場交易量、銀行營業收入及保費的收入等。丁說,如不開市會有極大的損失,而以原本方案開市的話,金融業也需要負擔巨額的加班費,因此該會非常支持本次修正案,能使金融業真正周休二日,且開市時間也能與國際接軌。林全也在院會指出,勞基法自上次修法以來,爭議不斷,有再次修法的必要性,如果修法不能定案,增加市場不確定性,不利投資環境。假如修法沒過,7天假繼續有效,也要解決股匯市開市與否的問題,當中有5天不開市,對經濟將是進一步打擊。林全指示,勞資雙方看法有很大差異,很難都滿意,須透過行政部門溝通,讓雙方理解彼此看法。政院版本協商過程雖然辛苦,但是比較可行且社會衝突較小的版本。未來持續溝通過程,如有失誤都會對政策推動造成很大傷害,務必請各部會以同理心與社會各界溝通。政院發言人童振源在會後轉述經濟部長李世光談話略為修正表示,協商過程中了解工商界看法,勞資雙方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是一致的,希望雙方能達成共識。工商團體則表達企業經營不易,重視並肯定員工的貢獻,會努力照顧勞工的需求與權益,希望雙方能取得共識。(工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