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永明宣布辭官參選基市長

     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日前請辭表態投入基隆市長選舉,

桃園系統廚具

,昨天提出「基隆翻轉」的參選宣言,

合版印刷

,正式宣布投入選戰。楊永明表示,

銘版印刷

,他將於八月卸下現職,

加濕

,舉家遷往基隆定居,

婚前徵信

,九月成立服務處,第一階段是挑戰國民黨內初選。
     對於外傳可能參選基隆市長的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與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楊永明表示,兩人都很優秀,他完全尊重黨內初選機制。
     楊永明昨天與媒體茶敘,提出對基隆的發展願景,強調要將基隆建設成海洋園區與文創樂活的國際城市。楊永明對基隆提出四大主張,包括強化自由經濟與貿易港區建設、定位基隆為海洋文創園區、提升市民幸福感,最重要的是推動北北基合作。外傳楊永明這次空降基隆,是中央指示協助合併北北基。楊永明則駁斥此說法,表示參選純粹是個人規畫,「完全沒有帶著任何使命」
     楊永明透露,他在六月中旬向馬英九總統報告辭官參選的規劃,馬英九表示選舉很辛苦,勉勵他放下身段,多向地方學習。楊永明說,馬英九也向他強調,國民黨內有初選機制,他非常認同,絕對會尊重。
     由於並非出身基隆,對基隆地方政務參與不多,楊永明表示,在明年五月的黨內初選前,他將勤走基層,「盡量讓卅八萬選民都認識我」。他還強調,新北市長朱立倫不是新北市出身,台南市長賴清德也不是台南人,高雄市長陳菊、前高雄市長謝長廷,甚至曾任高雄市長的副總統吳敦義,都不是高雄人,可見出生地並非參選的絕對條件。
     目前,有意角逐國民黨基隆市長初選的還有基隆市議長黃景泰、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黃景泰昨人在國外未開機,羅智強則未接電話;另外,也有意參選基隆市長的民進黨副祕書長林右昌聽聞此事,則表示「這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不便表達意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