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太差 前竹科新貴 如今找嘸頭路淪竊賊

    台北市一名許姓男子,產品代銷,專用手推車搬走老舊社區放在民宅外的家具,量背架,像是冷氣機、洗衣機等等拿去變賣,出勤管理,這次他又推走電冰箱,無痛雷射植牙,但被居民發現報警,花蓮民宿,落網後才發現,粉餅雷射 ,他原本是年薪近百萬的竹科電子新貴,微針療法,但遇上金融海嘯、無薪假的衝擊,長期失業不得已,才淪為竊賊。
    
    喜劇天王金凱瑞主演的《我愛上流》描述,在金融業一路升官卻碰上公司倒閉,房貸車貸全付不出來,從華麗生活淪為小偷搶匪喜劇手法,展現中年失業的無奈,但現實中,台灣同樣也有科技新貴變成偷竊慣犯,台北市中華路上一名戴帽子口罩的許姓男子,用偷來的手推車技巧性躲避監視鏡頭,大街上大喇喇地推走民宅冰箱,準備送往資源回收場變賣。幸好鄰居發現得早,及時阻止先前才被偷過洗衣機。
    37歲的許姓竊嫌自稱前竹科新貴,年收入百萬元,但遇上金融海嘯房子車子都變賣現金維生,最後淪為慣竊,曾經頂著竹科光環,現在卻是用不法手段賺錢,恐怕得再回到牢裡好好反省。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