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洲尋夢慘遭剝削?外交部:別打黑工

    去澳洲打工度假,監視設備,是許多年輕朋友的夢想或是另一種就業機會,齒顎矯正,但卻傳出有學生被仲介剝削的事件。周姓同學向立委吳育仁陳情指出,CPT無痛電波拉皮,她在澳洲打工勞動條件不好。對此,人事考勤系統,外交部呼籲同學,排名系統,在簽訂勞動協定前,美白牙齒,一定要相關細節,如果低於澳洲的最低工資,就是「打黑工」。
    
    周同學向國民黨立委吳育仁陳情指出,她在澳洲遇上無良仲介。周同學表示,她在澳洲擔任「時薪19.79塊澳幣」的收銀員,沒加班費之外,還被仲介欠款五百塊澳幣。她認為,像這樣的案例應該不少。
    
    對此,外交部亞太司專委李小恩提醒,澳洲政府有規定,打工最低時薪是「15.96塊澳幣」,如果勞動契約寫的薪資比這還低,就是「打黑工」。他呼籲同學在簽署勞動契約前,一定要看清楚。
    
    『我們最低時薪是15.96,你跟私人仲介公司簽訂勞動契約的時候,你就應該看清楚那契約上是怎麼寫的,如果契約上不合法你就不應該簽,很多人去打黑工,我們呼籲了,請你們不要去打黑工』
    
    李小恩也說,台灣人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人數很多,不排除有因為人數多,就刻意壓低薪水的可能,他呼籲有任何糾紛,可以向澳洲公平工作監察署申訴,同時也說,外交部將研擬友善的仲介名單,提供同學參考。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