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鐵還需自身硬」習近平庶語搏感情

     中共第5代領導人習近平今天正式上台,

衛生衣

,首次面對媒體演說的語言頗庶民化,

自動捲帶包裝機

,有學者認為,

大陸專利申請

,習近平不同以往中共領導人的僵硬語言,

無塵服鞋清洗

,或許有助於親民形象。
     中國共產黨第18屆中央委員會第1次全體會議今天選出中共新一屆領導層,

租營業登記地址

,習近平被推舉為中央總書記,

街頭藝人

,隨後發表約10分鐘的談話。
     習近平談話中提到要滿足人民嚮往的事,

新娘整體造型

,人民希望有好的收入、好的醫療、好的生活環境等老百姓關心的議題,

藍芽無線麥克風

,也說「打鐵還需自身硬」、「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

木樓梯扶手

,群眾是真正的英雄」等語言,並沒有用艱深詞語,讓外國媒體也感受清新。
     研究領域涵蓋口語傳播的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副教授鈕則勳向中央社表示:「習近平的用語軟調能增加親近性。」
     鈕則勳認為,習近平有意用軟性語言來拉近與民眾關係,塑造親民形象。
     姑且不論習近平未來是否真能解決人民問題,鈕則勳指出,用鄉土、草根性的語言來搏感情,會讓民眾產生「我們是同一國」的想法。
     過去中共領導人多半看著稿子逐字念,喊著高調口號,習近平今天的語氣也相對和緩。
     鈕則勳說:「有別於以往領導人的說話方式,或許,他(習近平)想讓大家知道,習近平時代來臨了。」
     中國人民大學輿論研究所所長喻國明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他也認為習近平的談話確實較為平民化。
     喻國明認為,「中國官員需要這樣的說話方式,過去就是喊口號喊太多,人民都聽不懂。」喻國明說,習近平所用語言拉近與民眾距離,有助於縮小目前中國官、民之間的嚴重隔閡。
     中共與民間期望隔閡甚大,喻國明表示,習近平的措詞用語,或許他希望未來10年多聽聽民眾聲音、加強溝通。
     曾經當過多年農民的習近平,對於平民語言並不陌生,今後的作為還需要時間來觀察,不過習近平成為領導人後的「處女秀」,已經博得相當程度的好評。1011115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