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成分標示 業者諷喝不到可樂

     現行《食管法》要求食品添加物須「全成分標示」,

專業關鍵字行銷

,但國內多數食品添加物、香料多從國外進口,

慶聯

,業者憂心,

便宜遊覽車出租

,恐形成貿易障礙,

霧眉無修護期

,台灣將喝不到可樂。衛福部回應,

優良網路行銷公司

,雖預告業者得以「香料」或「天然香料」簡化標示,

專業關鍵字操作

,但將徵詢各界意見,

煙燻眼線

,才會公告施行。
     2013全國食品安全會議昨登場,

著作權申請費用

,食品添加物全成份標示成討論焦點之一。台北市化工原料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許庭禎表示,

智慧財產權

,國外未規定香料須全成分標示,恐形成貿易障礙。
     許庭禎舉例,一片口香糖的口香膠用的食品添加物就有30多種,全標示恐怕一大長串才標得完。目前已有好幾百貨櫃的進口食品卡在海關,就是因全成分標示,外國業者可能直接放棄將商品輸台,未來民眾恐喝不到可樂。
     政治大學講座教授黃立表示,以往食安事件,大廠控告上游供應商都可獲賠數千萬元賠償,但消費者團體訴訟判賠金額卻少得可憐,消費者面對訴訟時,常受限於沒有消費憑據、求償困難。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院長、前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長李志恒昨直言,過去蔣經國總統時代,教育部長蔣彥士因花蓮沉船事件主動下台負責,但食安頻出包卻沒人請辭負責,「現在有哪位政務官有此風骨?」,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